與弟弟互動中100/2/19    

框住的小孩這一句話讓我想一星期之久.不解的是..這就是大人要的嗎?

話說~

某個星期六晚上跟朋友聚餐喝茶聊是非、有位朋友跟我分享他近1年來所看到事件

她說每天進出門就會看到他門樓下的雜貨店、.阿公阿嬤顧一個男孫子

慢慢的這小baby長大了因該1歲多吧、此時的小孩正是活潑好動探索的年紀

 

雜貨店因該是每個小孩很好奇的場所..又因這小孩很活潑好動..於是好奇心一來了

開始去摸索、也拿了不該拿的東西、玻璃醬油乓~破了、又拿另一罐又打破了

於是阿公阿嬤很生氣、他們想了一方法就是拿出長凳子、把它圍起來

她們自認這個方法太好了從此這小孩再也拿不到瓶瓶罐罐了。

 

這小孩每天吃飽、睡飽、其他的活動就在長凳子裡頭

春景最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、這就是大人要的嗎? 因大人的想法偏激而框住了這小孩的自由

只因他調皮就把他框起來、這對他的人格發展健全嗎?那種環境的小孩又能說我不要嗎?

 

回想春景媽媽小時候的童年可以說多采多姿、好多事等著我去探索

 每天都在田裏拼跑、不然就上山摘水果、烤地瓜、有一回還被蛇追著跑真的嚇死我、還有永遠都不會忘記的事~~就是當我7歲時帶牛去吃草因小時後不知牛不喜歡紅色、結果有一次穿紅色衣服、哇~我被牛鬥ㄟ還被牛追著跑、痛的我大哭回家找媽媽~~現在想想當時才7歲ㄟ就叫我去帶牛吃草~~~真的是><"

我可是豐富多到說不完童年樂趣

 

反觀現在的小孩時代的變遷、只能說辛苦他們了、被框住的小孩我最近一直在想他的童年就這樣嗎?

阿公阿嬤要顧店而附近根本沒有公園可讓他去、哪來多元刺激呢?沒適時的互動語言發展就落後很多

我想這小孩要等到上幼兒園才有辦法離開長凳子

 

跌倒、你不讓小孩跌倒他怎麼會知道痛?也就這樣他以後走路就會更加小心

不對就要適當的處罰教導、這樣他就會知道原來哦~我做錯事了

對與不對、好與不好、就是在日常生活中慢慢的去學習、這也是每個小孩都要經過的路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